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开展留学生“元旦喜乐会”活动

作者:    来源:

在2020年的来临之际,为了让我校留学生感受新年的节日氛围,缓解其身处异国的思乡之情,提高其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知能力,从而进一步加强他们对中国、对我校这个“第二故乡”的融入感和归属感,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成功举办了以“包饺子”文化体验为主题的留学生“元旦喜乐会”活动。

元旦喜乐会”活动于2019年12月6日上午11时40分,在我校教学A楼503和505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埃塞俄比亚、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埃及、几内亚比绍、安哥拉等国家的二十多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每个人都积极融入活动当中,并获得了良好的活动体验。

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马辉书记、留学生辅导员金晶老师、王凤老师老师及多位汉语老师都参与组织并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由一名中国学生用PPT和视频演示方式向留学生介绍元旦节日和饺子文化;留学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集体进行包饺子实践;师生围坐共同品尝饺子并开展联欢游戏。

在教师们的指导下,每位留学生都大显身手,包起了各种形状的饺子。从擀皮到包馅,忙得不亦乐乎。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很多学生表示,虽然开始学习的时候无从下手,但是慢慢熟练以后,就发现包饺子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这就像学习汉语一样,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看着一盘盘包好的饺子,每位同学都非常有成就感。煮熟的饺子端上来后,大家争先恐后地品尝起来,并且纷纷表示:这是自己吃过的最美味的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