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2019年12月5日下午1:30,在学院党员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副校长马丽娟、统战部部长柴春梅以及学院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列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孙迅书记主持。

 

会上,孙迅代表学院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以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的落实情况,并进行了学院领导班子整体的问题剖析和检视情况汇报。随后学院领导班子依次从主题教育学习收获、问题检视、原因剖析、整改措施四个方面全面进行了分析检视,做到认识深刻、严格查摆、开诚布公,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相互批评过程中,同志们都能站在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出于公心,推心置腹,真心帮助同志,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讲意见,对缺点和不足直截了当、一针见血,可以说交流充分、交心深入、交锋融洽;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既帮助了同志,又增进了团结。

会后,马丽娟副校长作为主管领导对本次的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首先肯定了我院主题教育工作,民主生活会准备的很充分,开展的很成功。班子成员敢于面向师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种精神值得表扬。同时强调主题教育已经制度化,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意识形态不能也随之结束了,理论学习要坚持下去,使之成为一种常态。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都应该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要找到本专业的特色,从本院的特点出发,从提高全校的外语水平和留学生的结合点等出发,通过一定的建设,形成一定的影响力,要敢想敢干,将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的事业做强做大。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极大的推动了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同志们的剖析和自我剖析也为学院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院也会对具体工作做好整改和落实。相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院班子、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迎来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