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冲刺

作者: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    来源:

按照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专项工作方案,为了强化导师队伍指导就业能力,更好对应届毕业生在校生开展就业指导及帮扶工作,6月5日下午6时,学院线上再次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工作专题会议。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宫涛、校团委书记陈春宇、2016届校友西部计划志愿者徐会君及学院领导班子、系室主任、2016级学业导师和2020届毕业生,2017级在校生和其他年级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辉主持。

会上,宫涛为大家解读了国家地方就业相关政策,详细介绍了“选调生”、“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公务员”等相关的政策及“24365”等网上招聘平台等相关信息,全面系统的解答了就业方向和技巧。宫涛鼓励学生们现下在就业抉择中虽面对不确定环境,但要与新常态共处,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

随后,陈春宇为2020届毕业生详细分享了“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内容,针对我校毕业生在西部计划中就业的地区、单位、岗位以及志愿期满后享受的各项政策等进行了全面的分享。并针对现在毕业生们关心的“西部计划”各志愿服务地的生活条件、补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2016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徐会君也在会上将自己支援西部亲身经历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交流,并分享了支援西部计划为提升个人和职业规划的帮助等。她也希望毕业生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身上的光和热,主动为建设国家添砖加瓦。

最后,马辉向毕业生们传达了学校毕业生专项工作的会议精神。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全面提升了学业导师指导就业的能力,为2020届毕业生再次全面系统的解读了国家地方就业政策,同时也为在校生提供了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