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捷专区 > 朝鲜语系

    培养目标:融合朝鲜(韩国)语言理论精髓,面向韩资企业、新闻出版、韩语教育、旅游文化等行业培养具备较强的阅读听力能力、合作社交能力、在学科领域自主学习的能力、以不同的方式应用信息解决问题的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先进管理理念和正确分析例证能力的韩国语高级应用型国际化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朝鲜(韩国)语、中级朝鲜(韩国)语、高级朝鲜(韩国)语、朝鲜(韩国)语语法、朝鲜韩国文学史、朝鲜(韩国)语笔译、中韩文化比较、朝鲜、韩国概况、朝鲜(韩国)语听说训练、朝鲜韩国文学史、朝鲜(韩国)语写作、旅游朝鲜(韩国)语。

    就业情况: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和民族文化教育等特色教学活动,先后与韩国庆南大学、全北大学、建国大学合作开办“2+2”合作办学和交换生学习交流项目,双学位学习项目和交换学习交流项目,打通了学生到韩国学习深造的通道,每年都会有一部分学生到韩国学习就业;与棒焕实业(上海)有限公司等企业,吉林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为国家一级文化馆)等民族文化活动团体签订校外实习基地协议,每年选送学生到企业进行实习实训,提高学生的岗位适应能力;定期组织学生参加朝鲜族群众文化活动,如参加朝鲜族饮食服饰文化体验活动、吉林市的北山民俗节和阿拉底辣椒文化节等活动,学生本专业对口就业率均保持在60%以上,近几年学生就业率均接近100%。就业单位有:三星中国技术研究院(北京)、北京骑骑智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京版芳草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新东方、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天津进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津锦湖泰新车灯有限公司、杭州乐天电子有限公司(韩国LG)、北京格林福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重庆现代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重庆Skhynix半导体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行、安图县公安局外事翻译等。考取了大连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天津外国语学院、韩国庆熙大学、韩国中央大学、韩国全北大学等国内外大学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