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18年6月,下设英语系、朝鲜语系、公共外语教研大学语文教研部语言实验教学中心。设英语、朝鲜语两个本科专业,应用英语一个专科专业。

学院现有68名专兼职教师。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5人,讲师32人,其他副高级2人,其他中级1人;博士研究生14人;“双师双能型”教师共30人,占全院教师人数的44.1%。


学院特色

外国语学院紧密围绕学校办学定位,以培养“应用型、创新型兼具人文情怀”的外语应用复合型人才为目标,以“五维一体”的课程体系(语言技能课程、专业素养课程、专业方向课程、专业实践课程、农业科技英语课程)为载体,创建“三维度、三方向、三融合”的“三三三”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三堂贯通”协同育人体系,不断深化思政教育、外语教学和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努力培养出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农业产业做出贡献的新时代高素质外语人才。


教学资源

学院教学设施先进齐全,配备了融同声传译教学实训室、嵌入式录播系统以及雅思、交互英语等教学软件一体的外语教学智能化平台,更好地服务“互联网+”时代的高校教学需求。

学院成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理事会。先后吉林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黑龙江俄速通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学大教育集团等22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教学成效

学生“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写作、演讲比赛,全国大学英语竞赛(NECCS),东北三省大学生韩国语演讲比赛等学科竞赛中近四年累计获得省级奖项40项。在“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创新创业类比赛中多次获奖近三年,学生累计主持立项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国家级4省级、校级33学生公开发表论文40余篇。

围绕思想教育、文体活动、服务育人等方面着力打造“书香外院”“外语文化节”、“大手拉小手,共筑七彩梦”支教团队、阿里郎文化传承团队等开展的志愿活动已形成品牌近几年,学院学生获评吉林省“优秀大学生”1人,吉林市优秀团员3人,吉林市百优大学生4人,五四青年奖章7人,累计获得市级校级奖励82人次。


就业创业

学院实施学业导师制,实施“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模式,入学后每名学生配备一名专业导师。学院每届毕业生中都有一定比例学生考取全国重点大学(如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延边大学等院校)研究生,赴英国、美国、韩国等国家留学,考取公务员,事业编,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参军入伍,特岗教师和创新创业成为毕业主要流向近年来,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0%以上,专业对口就业率达67%。学院积极推动教学改革,注重“外语+”复合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为莘莘学子的未来和梦想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