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中秋佳节联欢会

作者:王静文    来源: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校园内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201892216:00,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于大学生体育馆举办了中秋佳节联欢会,2018级辅导员老师王静文,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此次联欢会,2018级全体新生,来自韩国、印度、埃塞俄比亚等国的16名留学生一同参加了本次联欢会。

 

当晚,体育馆在同学们的精心布置下见得格外温馨,辅导员王静文老师首先为留学生同学们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和情感内涵,同时代表学院为中外同学送上了“一轮明月一家亲”的节日祝福并为同学们分发了由学院精心准备的月饼;接着在全英文主持中,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舞蹈、歌曲、器乐等文艺节目;16名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们与同学们一起拍照、唱诗词、做游戏、吃月饼,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并献唱了中文歌曲《青花瓷》、印度传统歌曲《kuch kuch hota hai》,印度留学生萨拉姆以节日为契机,现场视频连线远方家人,为他们送去传统的东方祝福;最后,晚会在充满希望的大合唱《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留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联欢会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拉近了他们与中国学生的距离,留下了美好记忆。

本次联欢会的举办,充分展示了学院办学特色,体现了学院对于广大同学的关心与关注,不仅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传播了传统文化内涵,同时引导了广大新生、留学生进一步感受学院内部活力与温情,进一步激发了新生、留学生们对学校、学院的自豪感与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