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朝鲜语学生王旭在第四届东北三省大学生韩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作者:    来源:

        

         921日上午8点,韩国韩语学会东北支会和大韩民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和黑龙江新闻社承办的第四届东北三省大学生韩语演讲比赛在哈尔滨理工大学隆重召开。在本次大赛中,有吉林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东北三省共二十多所高校的五十余名学生参赛。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限时三分钟的主题演讲。第二环节为看图说话,一分钟即兴演讲。我院16级朝鲜语专业王旭同学在第一环节中,以异国他乡的家人为题。生动自然的讲述了在留学期间与兼职餐厅社长之间的故事。表达了对在异国他乡给予照顾和感动的兼职餐厅社长的感激之情。在第二环节王旭同学抽中了与韩流相关的内容,不仅概括了图片里的信息也结合了自身经历进行演讲,发挥优秀,语言流畅。最终在激烈的竞争下,王旭同学脱颖而出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其指导老师朴京爱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王旭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大赛,收获颇多。不仅使她进一步认识到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更加增强了她的口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