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外语文化节之“一带一路”风俗文化展活动

作者:    来源:

    10月23日,由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外语文化节之“一带一路”风俗文化展活动在文化街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埃塞俄比亚、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也门、塔吉克斯坦、埃及、几内亚比绍等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4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风俗文化展活动,积极踊跃地与师生们进行交流互动并向其介绍各自国家的传统风俗文化。



    本次活动共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族风情文化海报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统美食品鉴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土人情文化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参与互动,场面十分热烈,师生们流连在众多异域风情的海报间目不暇接,体验着不同国家美食所激发的味蕾盛宴,并感受着“一带一路”沿线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碰撞。


    “一带一路”是一项具有深厚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国际合作倡议。国之交在于人相亲,人相亲在于心相通,人心相通是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的社情民意基础,人文交流则是人心相通最可依赖的桥梁纽带。因此,本次“一带一路”风俗文化展活动既丰富了我校的校园文化,又给学生搭建了更好的人文交流平台,激发广大同学对“一带一路”国家风俗文化的兴趣,扩展了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兆国、副校长马丽娟及宣传部部长胥学峰、统战部部长柴春梅、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闫玲玲,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迅、副院长王立国、副院长刘力源和多位老师都受邀出席了本次文化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