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校园贷风险防范宣传活动

作者:学生会学习部    来源:

    

近年来,校园贷乱象丛生,对于对借贷风险没有足够了解的大学生们盲目贷款,从而导致负债累累,为进一步防范大学生身陷校园贷骗局,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特举办此次宣传活动,以引导学生树立合理消费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规避盲目消费风险。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学习部于2018115日在D207特此举办"学习筑梦之校园贷风险防范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人员发放了防范知识传单,向学生们详细介绍网贷的危害,呼吁同学时刻警惕网贷陷阱。据宣讲人介绍,校园贷分期偿还”“零利息的外衣看似十分诱人,实则充斥着重重不法陷阱。校园贷利用分期偿还掩盖高利率真相,看似分月偿还减小压力,实则利率极高,以利滚利;同时,逾期还款条件极为苛刻,让贷款人无形中承担巨额债务的风险;校园贷还常常采取威胁、恐吓等不法手段催款,导致现实悲剧屡次发生。宣讲人用最深刻的话语来告诫同学们校园贷的种种坏处,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眼中流露出对校园贷的抵制。活动最后,宣讲人与同学们共同宣誓远离校园贷,从同学们的誓言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校园贷的抵制。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认识到各类校园贷的危害,并远离它们,同时使同学们认清了自身的消费能力,保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伤害,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理性消费,增强了同学们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诈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