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创业大赛”活动

作者:    来源: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不断发展,职业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为了能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理念,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提高同学们勇于创新的积极性,特此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学习部于2018年11月8日在D楼207教室举办了“创业大赛”活动。

在本次活动过程中,先由学习部的成员进行讲解规则,规则熟悉后到了大家自由讨论的时间,同学们积极的说出自己的想法并相互学习对方创新的优点,再结合现如今的经济发展方向,每个人都写出了3到5条创新创业的点子,并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此外,同学们选择了不同的方式进行展示,有的生动活泼,有的严谨丰富,各显风采。他们的良好精神风貌,高质量的创新点子,点燃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的积极性,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也就在这热烈的氛围中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培养了大学生勇于探索、注重实践的良好品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使18级新生们更具信心面对挑战,促使我院学生就业创业广泛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