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国际交流)举行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班级选举预备代表会议

作者:新媒体中心    来源:


按照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要求,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班级预备代表选举工作第一次会议于11月12日在2016-2018级各班级顺利召开。

各班级选举工作由班长作为主持人,两名班级成员作为监票人、计票人,团委学生会部长级以上成员作为监察小组到场监督,以保证选举工作公平公正公开。2016-2018级各班级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五分之四,合乎选举的法定人数,可以进行选举。首先为了有利于学生了解和直接参与学生组织内部事务、有利于讨论和解决问题的角度,按照与会代表须具备代表性、广泛性和先进性的要求,由各班负责人宣读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代表资格限定为:

1、代表必须是具有中国国籍、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

2、代表须是拥护并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学校、品学兼优,在学生中具有较高威信,同时具备一定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民主意识的学生。

其次工作人员宣读各班初步具备代表资格的预备人选人数以及自荐和推荐人员名单;最后宣读完毕后,各班依次开始进行投票,由监票人、计票人查票计票并宣读投票结果,成为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预备人选。报送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团委及学生会进行审批

本次班级选举预备代表会议,是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前的重要会议,通过民主方式选举出能够代表本班同学、拥有较高威信力、具有向心力的预备代表,以保证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