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评促建:外国语学院开展“ 人人说课” 活动

作者:    来源:

根据《外国语学院“ 人人说课” 工作开展方案》,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外国语学院各系、部于327日开展了第一次“人人说课”活动,意在全面落实我校审核评估工作的相关要求,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该活动将持续开展。



英语系、朝鲜语系、公共外语教研部、大学语文教研部按课程分组方式展开“人人说课”,以脱稿演说的方式对所教授的课程严格按照要求从课程简介、学情分析、教育理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程思政、课程考核、目标达成等十个方面进行说课,并在现场进行评价讨论。评课组成员在老师们完成说课后进行有针对的提问,并提出进一步改进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梳理了课堂的教学要点与设计思路,使其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更加精准地把握方向,同时也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搭建了平台,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优势互补、相互切磋与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