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吉林赛区一等奖

作者:    来源:

 

11月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等单位主办的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高职高专组)吉林赛区决赛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中药学院19级学生罗欣宇荣获一等奖,突破了我校演讲比赛成绩历史新高。其指导教师、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李昂荣获指导教师省级一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于2002年创办,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其下设的高职高专组比赛,旨在为学生提供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为教师搭建互相学习、共同提升的交流平台。本次大赛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等环节。在激烈的角逐中,罗欣宇同学以其扎实的语言功底和突出的综合素质,不畏强手,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佳绩,为学校赢得荣誉。

以赛促学,以赛代练。近年来,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组建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不断提升外语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增进了学生对英语的学习兴趣。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成绩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