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登龙潭赏秋景,架友谊桥梁 颂吉林品浓情,创文化品牌

作者:    来源:

2019年10月24日,艳阳高照的金秋,五彩斑斓的龙潭山迎来了一群不一样的朋友。这群朋友来自13个国家,他们是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进行汉语学习和专业学习的留学生。



美丽的吉林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也敞开了怀抱接纳这些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朋友。留学生们在汉语教师的带领下,一路欢歌笑语,这种欢乐的气氛感染了山上的每一位游客,留学生们也主动用汉语和游人打招呼,很多游客惊讶于他们纯正的汉语,认为他们的汉语说得非常好。

在爬山的过程中,汉语老师给留学生们讲中国故事、一起唱中国歌,让中国文化深入到留学生的心中,让语言在留学生的心里扎根,让学生在玩中学,乐中学,学中体会,寓教于乐。

本次活动对我校是一种极好的宣传,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的知名度。这批留学生来中国还不到一个月,汉语教师的努力和学生的努力在文化体验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所有留学生都沉浸在了美丽的龙潭山秋景中。


美好的时光总是太短,在恋恋不舍的情绪中我们离开了染上一层金色的美丽龙潭山,来年春天我们会再次相约在龙潭,赏群山翠绿的春日之景。

            文字:王凤

审核:孙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