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语言装饰梦想,青春点亮外院”首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颁奖典礼暨外语歌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 刘力源    来源:



12月19日下午1:30分,由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主办的“语言装饰梦想,青春点亮外院”首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颁奖典礼暨外语歌曲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有:张立峰校长,马丽娟副校长,吉林君惠职业技能学校杨紫帆校长,团委陈春宇书记,经济管理学院李红艳院长,农学院胡俊杰院长,学生工作处齐晓颖副处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马明涛副院长,中药学院张国峰副院长,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王立国副院长以及各学院领导和老师共计1100余人出席活动

闭幕式以开场舞Hate卡路里》拉开帷幕,舞蹈激情四射,充满活力。本次外语歌曲大赛决赛共有八名选手入选。选手们先后带来了美妙动听的英文歌曲和中文歌曲。配音秀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动物科技学院冯哲语同学模仿的电影《至暗时刻》配音惟妙惟肖;动物科技学院的宋晴雨、黄靖等同学表演的话剧《钦差大臣》极富感染力。外国语学院杨紫涵同学的歌曲《Rolling in the Deep》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此外,英文演讲、韩国传统舞蹈展示节目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由国际交流学院的薛东慧老师和留学生奥利维亚、杰西等留学生带来的歌曲《南屏晚钟》,充分展示了国际交流学生的异域佳音。闭幕式在悠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杨紫涵同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的付加雨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来自国际交流学院的留学生萨拉姆同学、农学院的宋云雪同学、外国语学院的刘垚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来自农学院的张晶、李麒麟同学、外国语学院的张月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

典礼上,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王立国副院长宣读了首届外语文化节获奖表彰决定。张立峰校长、马丽娟副校长、杨紫帆校长以及出席本次活动的各学院领导分别为在本届外语文化节相关系列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团体或个人颁奖。

首届外语文化节自9月份启动以来,历时四个月,共有七项主要赛事:英语演讲大赛、英语阅读大赛、英语写作大赛、外语歌曲大赛、外语话剧大赛、外语配音大赛、外语手抄报大赛。文化节紧扣新时代主题和当前时事热点,以锻炼青年学生“听、说、读、写、译”五方面能力为核心,努力满足学生的成长和期待,引导学生紧紧围绕学习和实践两大主渠道,身体力行,学习、思考与修养并重,基础、专业与特长协调,知识、能力与素质统一。本届外语文化节打造了品牌、宣传了典型、提升了能力、展现了魅力、开阔了国际视野、丰富了学生们“第二课堂”,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广大学生们的充分肯定!

图为外语歌曲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杨紫涵在深情演唱

图为我校张立峰校长为文化节获得特等奖的学生颁奖

马丽娟副校长、杨紫帆校长吉林君惠职业技能学校为文化节获得一等奖的学生颁奖

全体合影

 

图为国际交流学院的老师和留学生们在激情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