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领导一行考察交流

作者:刘力源    来源: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领导一行考察交流

1129日,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王立国公外阅读教研室主任刘力源英语系教师杨胜波、陈东、刘迪等一行人来到俄速通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哈尔滨北方跨境物流中心,这也是俄速通在中国建立的第一家大型跨境物流中心,俄速通孵化器公司项目经理刘文亮以及产教融合部副总朱国强一行陪同参观,并对物流中心的历史以及业务流程做了详尽的介绍。随后参观了俄速通的跨境电商运营等各部门。之后,双方就如何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俄速通产教融合教育事业部副总裁刘晓明博士,跨境电商运营总经理赵冉妍女士出席了此次会议。刘晓明副总裁重点介绍了俄速通集智跨境商业与产教融合综合服务内容。包括共建专业、共建实训体系、共建课程资源、双师培养、人才服务及创业孵化等。强调了校企合作应该具备的几个要素:第一,企业的人才培养要与学校实行无缝对接;第二,重点关注课程体系的搭建和师资团队的培养;第三,跨境电商的孵化;第四,最核心的部分,如何实现对人才的培育和输出。

最后,双方领导在融洽的气氛中达成一致,王立国副院长表示未来将在专业共建,师资培养,实验室建设,人才输出等方面与俄速通逐步走向更深层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我院学生未来创业就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