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交流会主题活动(三)

作者:    来源:

古人“以史鉴今”之说,习总书记强调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告诉我们要牢记党的过去,不忘党的历史,党史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在党的100周年来临之际,为弘扬社会主义新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23日下午,我院分团委在C104教室举行党史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副书记张鑫同学主讲,学生干部们参加此次活动并进行学习讨论。



学习党史,在咀嚼苦难中坚定人生信仰。百年道路,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成长到壮大,历经磨难、终成大业。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革命迅速转入低潮,从1927年3月到1928年上半年,被杀害的共产党人和进步群众就达到31万人,党员人数从大革命高潮时的近6万人锐减到1万多人,中国共产党经受着自成立以来最为严峻的考验。1933年9月至1934年10月,在第五次反“围剿”作战中,由于王明“左”倾教条主义在红军中占据了统治地位,用阵地战代替游击战和运动战,用所谓“正规”战争代替人民战争,使红军完全陷于被动地位,反“围剿”失败,中央红军被迫长征,在湘江战役中,部队指战员和中央机关人员由长征出发时的8万多人锐减至3万余人,中央红军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诸如此类,大大小小的苦难和挫折一直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壮大和成功。有人说,苦难是一所人生的大学。对一个组织来说,苦难也是一所最好的大学。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要在咀嚼苦难、反思挫折中坚定人生的信仰,锻造坚毅的品质,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退缩,在挫折面前不言败、不放弃。


 


通过此次党史交流会,使学生干部了解要以身作则,全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把学习党史同自我成长相结合,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注重党史的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开局践行使命和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