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志愿者故事4

作者:    来源:

2021年寒假,抗击疫情工作仍未松懈。外院学子不惧疫情,主动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忙碌的身影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一道风景线彰显了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马可欣,外国语(国际教育交流)学院2019英语一班学生现任院学生文明监察部部长,家住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在寒假返乡期间,马可欣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在四平市梨树县树文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马可欣同学主要负责的工作有:维持全民核酸演练秩序保证社区居民有秩序地做好核酸检测、入户排查登记外来人口录入疫情排查资料等。

虽然马可欣同学所在的地区为低风险地区,但是她还是坚守于自己的岗位,体现着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马可欣同学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努力为国家疫情防控斗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拥有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这样我才能成为未来的主人,才能无愧于社会主义接班人之称。”

外国语(国际教育交流)学院2019英语一班刘雨洁同学,家住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万发镇田家村三社2021年寒假期间,在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万发镇青松村村民委员会参与志愿服务。

在志愿服务期间,刘雨洁同学负责信息统计工作,主要负责疫情期间录入整个青松村的所有人员信息这是一项工程量很大而又非常需要耐心的工作,虽然环境艰苦,工作艰辛,但刘雨洁同学依然奔赴在最前面,因为她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去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刘雨洁同学说:“我认为在抗疫服务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是耐心、细心和十二万分的认真。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的工作更是要全力以赴。我相信寒冬即将过去,春暖花会再开。”

欧石秀,外国语(国际教育交流)学院2019英语三班学生家住广西桂平木圭金垌寒假期间,欧石秀同学积极响应防疫工作,在木圭竹社区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寒假期间,欧石秀同学主要负责在村口对外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以及对外来车辆进行检测的工作,这需要她做到耐心细心。

欧石秀同学很开心可以成为防疫卫士中的一员,因为她相信——“虽然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一个一个小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就会产生不可估量的力量为人民奉献自己,我深感荣幸”。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每个人都应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时代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