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用汉字传递中华文化之美

作者: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    来源:


    2018年11月28日上午10点在教学A楼505室,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第一届留学生汉字书写比赛拉开了帷幕。20名留学生(和7位汉语与音乐授课教师)早早坐在教室中准备着,每张年轻的笑脸洋溢着期待、雀跃的笑容。每个学生热情高涨,对汉字书法比赛显出了极大的兴趣。比赛分为初级组和中级组两个级别。比赛开始后,每位学生都紧张而认真地书写着,尽管他们学习汉语的时间不长,对汉语的间架结构了解得还不够清楚,但汉字的意蕴之美、书写之美已经深深吸引了来自10多个国家不同肤色的留学生。

    王立国院长亲临书写比赛的现场观看了比赛,对留学生的书写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经过45分钟的激烈角逐,最后评选出两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尹喆英、大龙、努比亚、阿卜杜拉、萨米、那提、塔库拉、伊斯梅尔、萨道等人分获初级组、中级组一二三等奖。国际交流学院的汉语教师亲自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每一次的文化体验,都展现了心与心的交流,情与情的融洽,中国文化带给留学生全新的文化感受,让他们在轻松、活跃的文化氛围中充分体验了中国韵。

中华文化的美,尽在文化体验中。

文字王凤  

摄影乔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