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召开留学生新学期教育大会

作者:孙壮飞    来源:

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召开留学生新学期教育大会

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

3月3日上午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A309组织全体留学生观看了留学生教育短片《外国人茉莉》同时进行留学生新学期教育大会,党总支副书记马辉及全体留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壮飞主持。

会议先组织了全体留学生观看省教育厅发布的宣传教育片《外国人茉莉》,片中外国人茉莉以留学生的身份讲述了在吉林省留学的主要经历,内容涵盖申请入境入学,办理签证、保险留学生的权利和义务等多角度介绍了外国留学生如何在吉林省进行留学,全面阐述吉林省针对留学生的基本政策和要求,以及留学生享有的权利和义务,让全体留学生非常清晰的明确了如何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顺利的完成留学。

教育大会中党总支副书记马辉进一步强调了留学生留学期间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对新学期学习管理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全体留学生要认真领会国家和学校对留学生管理的基本要求,遵规守纪;二、全体留学生要认真学习,特别针对中文的学习,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加强中文水平;三、全体留学生要在生活中互帮互助,团结向上。

本次学习是推进吉林省教育厅关于留学生教育管理要求的重要举措,学院将集中力量,进一步完善留学生管理教育体制机制,将留学生教育管理推向更好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