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实践传真知 明月千里情

作者:外语(国际交流)学院 王凤    来源:

 

2020年的中秋佳节即将临近,为了让留学生充分体验中国传统中的中秋文化,留学生们于2020年9月17日下午,在王凤、乔丽敏两位汉语老师和辅导员金晶老师的带领下,在食品工程学院实验室制作月饼。本次中国文化体验活动聘请食品工程学院林立东和刘东平两位老师亲自教授制作月饼的整个过程,让学生充分体验中国文化之美。

   

共有15名留学生亲自参与了月饼的制作全过程,从分馅儿、和面、称重、成型、压模、烘焙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从开始的生疏到后来的熟练,留学生们用亲身实践完美展示了中国传统美食带给人们的愉悦。


留学生佩德罗用手机为大家记录下了精彩的瞬间,留学生艾瑞克甚至想将自己制作的月饼邮寄给远方的朋友,以此来表达中国美食带给他的奇妙瞬间。

   

美食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美食了解中国的文化会更形象、更直观,学生更容易掌握。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深邃的文化内容正是外国留学生要掌握的精髓,只有掌握了中国文化最本质的内涵,才能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