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讲座活动

作者:    来源:

    为了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使同学们了解国内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历史和未来发展趋势,对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状况有更深的了解,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特此为1617级英语专业学生及经济管理学院国贸专业学生于2019515日在C楼第七多媒体教室举办了“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讲座。

    本次讲座由英语系主任欧思佳老师主持,邀请的是来自黑龙江俄速通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的经理张浩然。张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及电商主流平台特点,并解读了国家关于跨境电商的相关政策,以及跨境电商人才市场状况、企业对跨境电商人才要求等知识,让同学们近距离地了解跨境电商平台的运用与运营。凭借自己的职场经验用幽默的语言,张经理指导大家如何结合专业来实现创业,介绍了跨境电商营销创业、B2B/B2C方向、新零售等校内创新创业方向与模式。最后张经理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结合实例解答了大家关于跨境电商所关注的平台、货源、定价和物流等一系列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国内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对未来的就业方向也有了一个大致的计划。希望同学们可以凭借专业知识继续努力,满足行业发展需要,为跨境电商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外国语学院

                                  201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