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吉林省第十五届大学英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校级推选赛活动

作者:刘力源    来源:

4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神内宾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吉林省第十五届大学英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校级推选赛活动。副校长马丽娟出席本次活动,教务处副处长王立江、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立国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力源主持。

为保证推选赛的公平性,为参赛教师们提供更多的教学建议和意见,本次活动特地邀请吉林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思阳、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方平教授、东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田颖老师及我校王立江副处长、王秀彦教授担任评委。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均参照“外教社杯”教学大赛的要求,评委根据课堂内容思想性、课堂内容知识性、课堂教学技巧性、教师的理解力、思辨力等多个方面现场打分。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中,四位参赛选手各显其能;在课件制作上精美、信息量大;教学设计上贴近教学实际,紧扣教学大纲,融入思政元素;在教学风格上充分展示个人特色。

评委老师们针对本次讲课大赛做了细致的点评。王立国为本次比赛作总结,对参赛教师们的精心准备表示赞赏和肯定,对兄弟院校在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希望观摩教师们能够多多地向参赛选手们进行学习和交流,能有更多的教师参与到教学讲课大赛中来,以此提高教师们的专业能力,提升教学水平。

副校长马丽娟作讲话

马丽娟在比赛后指出,外国语学院是一个年轻、向上、和谐、充满朝气的教学单位,在学院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取得了很多成绩,尤其在教育教学方面尤为突出,多次成功举办院级公开课、观摩课。本次校级推选赛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教学活动。马丽娟希望各位老师要牢记“四个回归”,脚踏实地的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希望有更多的老师参加到教学类的比赛活动中来;希望学院能够举办更多的教学活动,将各类比赛做大、做强。最后,预祝参赛选手们在省级赛事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报道:刘力源

审核:孙  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