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香外院 > 正文

优秀青年志愿者--张春艳

作者:    来源:

  

 




 20169月,第一次离开家乡踏上我的取经之路,在踏入这个将要承载我四年喜怒哀乐的大学校园时,内心充满了对校园的新奇和对未来的期许。寒来暑往间,已经过去了两个年头,与最初的我相比,明显感觉自己在各方面都得到了提高,平淡无奇的人生也开始变得有滋有味。

      在学习上,大学自由的生活方式和高中机械的填充有很大的不同,不再有人紧紧追赶鞭策,需要自主学习,合理安排时间。语言的学习也对自身有更高的要求,所以我努力提高自己,认真向同学们学习,课前做好预习工作,课上紧跟老师思路,课后也时刻保证学习质量。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入学至今共获得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类英语竞赛,以各种方式实现自我提升。

      在工作中,我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学生干部,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的时间,严格要求自己。在大一时便成为志愿者的一员,以饱满的热情和爱心对待需要帮助的人,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展现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并在2017-2018学年获得“校志愿者优秀副部”以及“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同时,我还加入院学生会,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带领下组织参加各种文体活动,积极为学院工作建设而努力。也通过一次次任务锻炼自己,成长自己。在这条成长的路上充满了错误与改正,也正是这些坎坷使我更加坚定地走下去。

      进入大学以后我注意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重视思想道德修养,关心集体,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这些都是我作为大学生应尽的本分,也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其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认真工作,以自己绵薄之力服务老师和同学。

      有人说“我们每个人都欠世界一个谢谢。”所以在生活中,我时刻谨记“感恩”一词,以善良和真诚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每位同学。同时,也对自己严格要求,不仅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还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不奢侈不浪费,不懈怠不懒惰。在每年寒暑假也会积极投身各种社会实践,在减轻家庭负担的同时,增加社会经验。

      最美好的大学转眼间已经过去了一半,我们还没有成为最好的我们,前一半有失败有遗憾,而接下来的一半时间则是努力努力再努力。

文字张春艳

审核:王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