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新疆巴楚县职业高中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师简章

作者:    来源:

新疆巴楚县职业高中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师简章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积极有效的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地区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经巴楚县委、县人民政府研究,教育局同意,结合我校实际,拟面向全国公开招聘289名职业高中县聘教师,现公布简章如下:

 

一、招聘对象、条件及要求

一)招聘对象

1.专业教师:全国应届、历届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2.专业实训指导教师:全国应届、历届普通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二)招聘条件

职业高中专业教师条件

1.岗位专业学历要求:

1)专业要求:详见2018年巴楚县职业高中招聘教师补充计划表》。

2)学历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2.招聘岗位普通话水平要求:

能够熟练掌握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且具有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及以上普通话证书。详见《2018年巴楚县职业高中招聘教师补充计划表》。

3.招聘岗位教师资格要求:

1)具备相应层次的教师资格证书或教师资格认定条件。如无法提供岗位要求的相应层次教师资格证书,则必须具备教师资格认定条件。

2)无教师资格证的应聘人员须在正式上岗后一年内取得相应层次教师资格证书。

4.招聘岗位专业技能要求:具有本专业中级及以上职业等级证书。

5.符合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职业高中专业实训指导教师条件

1.岗位专业学历要求:

1)专业要求:详见2018年巴楚县职业高中招聘教师补充计划表》。

2)学历要求: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

2.招聘岗位普通话水平要求:

能够熟练掌握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且具有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及以上普通话证书。

3.招聘岗位教师资格要求:

聘用社会上能工巧匠,必须具有一定的本专业实际工作经验,同时具有高级职业资格等级证书。

4.符合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三)基本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政治思想素质好,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品行端正,吃苦耐劳,志愿从事教育工作。

3.年龄在33周岁及以下(1985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研究生或特别优秀的应聘者条件可放宽至34周岁(198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体育教师28岁以下(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适应教育教学等工作的需要。

(四)下列人员不在此次公开招聘范围

1.自治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正式在编教师(含三年服务期未满特岗教师)及办理完辞职手续不到一年的教师;

2.现役军人;

3.自治区统一组织选派到基层乡镇工作服务期未满人员;

4.近3年来,在公务员、教师等招考过程中有作弊、弄虚作假等行为的人员;

5.受行政处分尚未解除的人员;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为教师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上述情形涉及时限的截止至2019年6月30日。

二、报名时间

2018年11月1日—2019年7月31日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方式及地点

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

报名地点:各招聘小组到达各高校(主要以师范类院校为主)、各地人才市场。

(二)资格审查

需提供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普通话证、教师资格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近期两寸免冠正面证件照2张。无教师资格证书的,须提供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相关证书(毕业证、普通话证书、教育学和心理学成绩单等)。

招聘小组在现场对报名资格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进入面试环节。

(三)面试

面试者根据所学专业准备10-15分钟的试讲,试讲结束后参加专业技能测试,试讲不合格者,不予参加专业技能测试,试讲和专业技能测试均合格才能签约。

(四)签约

与应届毕业生签定就业协议书、与往届毕业生达成书面协议。

(五)政审及体检

政审对象为拟报名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政审不合格者不得聘用。

体检在巴楚县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师、公职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费自理,体检标准参照《自治区特岗教师录用体检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得聘用。

(六)报到

拟报名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报到,报到时需提供本人人事档案(学籍档案)、报到证(由报名人员签字按手印并加盖招聘小组的招聘用章)、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教师资格证复印件、学信网学历验证报告单、政审表、体检表。报到证必须为纸质版(如电子版、照片等均不接收报到)。

由于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的毕业生,需提前与招聘小组联系,征得同意后,方可适当延期报到。

(七)岗前培训

为使新聘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巩固专业思想,初步形成管理、教育学生和组织教学的实际能力,对新聘教师统一组织岗前培训。

(八)签订合同

在培训结束后一周以内统一签订聘用合同,合同按照《巴楚县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师、公职人员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新招聘专任教师签订三年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合同到期或在合同期内考入正式编制教师后自行终止。

四、相关待遇

(一)职业高中专业教师依照教育系统相关待遇

1.巴楚县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工资由岗位工资、薪级工资、保留地区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绩效工资等组成。硕士研究生学历月待遇9120.97元,本科学历月待遇8008.97元,其中含财政补助缴纳的五险一金。

2.对于工作满一年并参加年度考核合格者,优先将其纳入每年特岗教师自主招聘范围。

3.工作满一年并参加年度考核合格后享受取暖费补助1050元、享受第13个月奖励性工资。

4.学校可提供教师周转房或公租房,为聘用教师配备基本生活物品,第一年除水、电费外,免收租金、暖、物业费。第二年起租金,水、电、暖气费和物业管理费由受聘教师本人承担。解聘者不予以解决住房等问题。

(二)职业高中专业实训指导教师相关待遇

专业实训指导教师经过学校面试聘用后试用期为2个月,试用期工资3000元,试用期满学校和应聘者签订合同,工资按照学年课时量不同每月3000元至5000元确定后,学校统一交纳五险一金。

五、招聘岗位及人数(289人)

巴楚县职业高中专业教师和专业实训教师补充计划表

 

序号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所需专任教师数

性别

年龄

学历

备注

1

土木水利类

建筑装饰

42

不限

33岁以下

本科及以上

普通话证书(二级乙等以上

2

交通运输类

汽车运用与维修

33

不限

33岁以下

本科及以上

3

休闲保健类

美发与形象设计

10

不限

33岁以下

本科及以上

4

旅游服务类

中餐烹饪

37

不限

33岁以下

本科及以上

5

西餐烹饪(食品加工)

12

不限

33岁以下

本科及以上

6

文化艺术类

服装设计与工艺

30

不限

33岁以下

本科及以上

7

服装设计与制作

18

不限

33岁以下

本科及以上

8

加工制造类

焊接技术运用

10

不限

33岁以下

本科及以上

9

信息技术类

计算机

10

不限

33岁以下

本科及以上

10

财政商贸类

电子商务

11

不限

33岁以下

本科及以上

11

财经商贸类

物流服务与管理

9

不限

33岁以下

本科及以上

12

农林牧渔类

农产品保鲜与加工

12

不限

33岁以下

本科及以上

13

旅游服务类

旅游服务与管理

10

不限

33岁以下

本科及以上

14

公共基础课

语文

21

不限

33岁以下

本科及以上

普通话证书(二级甲等以上)

15

政治类(法律)

5

不限

33岁以下

本科及以上

16

数学

5

不限

33岁以下

本科及以上

普通话证书(二级乙等以上)

17

信息技术

5

不限

33岁以下

本科及以上

18

体育

9

不限

28岁以下

本科及以上

总计

289

1)建筑装饰专业教师具备条件:

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基础知识与操作能力,能够绘制土木工程图,室内效果图,能够进行家具模型的制作,具有制定和实施室内设计方案的能力,能够独立完成民俗木工、民俗雕刻工、建筑装饰喷漆、建筑装饰抹灰、镶贴工、建筑装饰焊工基础制作,能够制订主要工种的施工方案,掌握装饰工程质量监控、检查验收、监理和安全方法。具备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2)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教师具备条件

能够熟练运用汽车工程材料、机械传动、机械零件、液压传动的基本知识,识读机械制图的基本方法及汽车零件图和装配图;电工电子技术、汽车构造、使用性能、检测和维护的基本知识;汽车检测设备、汽车性能检测的应用技术;掌握汽车维护和汽车检测工作岗位所需的技术服务方面知识。具备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3)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教师具备条件

形象设计基本理论、知识及技能,能独立从事化妆设计、发型设计及时尚人物整体造型等工作,适应人物形象设计行业需求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具备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4)中西餐烹饪专业教师具备条件

熟悉饭店厨房的工作流程,掌握中餐烹饪的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具备解决烹调操作时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具备使用及基本维护保养相关设施设备和工具的能力,具备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5)服装专业教师具备条件:

具备绘画水平,能够熟练运用服装CAD软件、能运用服装CAD进行一般服装的工业制版、推挡和排料。能够熟练运用Coreldraw绘图软件、Photoshop软件、掌握服装款式特征和工艺特点,能绘制服装平面款式图。对服装材料、服装概论有一定的了解、认识,能识别流行服装面料和辅料,并了解其性能和用途,有一定的缝纫基础,制版基础,熟悉服装制作打板工艺流程,熟悉服装的规格尺寸,能够独立完成服装制作,具备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6)机械加工专业(焊接技术)教师具备条件:

能够实施焊接结构生产工艺的知识,熟悉一定的机械设计和机械工艺方面的知识,熟悉各种加工工具的基本操作方法,对材料、热处理工艺、各种标准基础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具有进行焊条电弧焊、CO2气体保焊、氩弧焊、氧乙炔气割等实际操作能力;具有进行焊接设备的使用、维护及保养能力,具有一定的机械识图能力,能运用初等复杂程度的机械图,具备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7)计算机专业教师具备条件:

能够熟练运用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调试、使用、维护、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软件与硬件操作、办公应用、网络应用、多媒体应用和信息处理,具备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8)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具备条件:

能够熟练运用常用办公设备及软件,会撰写商务文书,掌握电子商务、计算机及网站建设、网络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网上单证处理及电子支付的操作技能,具备网页制作能力,具备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9)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具备条件

熟悉现代物流作业流程,能分析和解决简单物流问题,熟练操作物流管理信息系统,能进行物流信息的收集、分类、处理及发布,填制物流相关单证,具备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10)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具备条件:

掌握一定的旅游地理、中国历史、旅游英语、导游业务、导游基础知识、中国民族民俗、旅游社业务和管理、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概论、旅游心理、礼节礼仪,具备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11)语文教师具备条件:

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与沟通、表达、交流能力。具有信息处理能力,能够从课本中提取信息、资料,能够有一定的逻辑思维能力,熟悉分析、综合、概括的一般方法。能够准确判断、分析各种事物之间的关系。具有阅读理解能力,能够分析文章结构,把握文章思路,归纳内容要点,概括中心意思,分析概括作者在文中的观点态度,同时具备一定的写作能力。

12)政治类(法律)教师具备条件:

善于沟通,具备一定的政治法律知识,有良好的政治法律服务意识,有较好的语言表达和办事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计算机、现代通信和监控设备操作技术。

13)数学教师具备条件:

对所授课程有深入研究,在本学科教学上有所特长。具有一定的讲授技能,热爱教师工作。语言表达能力强,思维灵活,富有亲和力;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能在学科组中互促互进。

14)信息技术教师具备条件:

具有操作计算机等信息设备的能力,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了解典型电子产品、相关设备及常用元器件的基本结构与工作原理,并掌握基本的应用技术,能正确选择并使用电子仪器、仪表及辅助设备,识别与检测电子产品中的常用元器件能力,能对数字电子产品及设备进行调试、运用和维护,并能解决简单的技术问题。

15)体育教师具备条件:

了解我国竞技体育运动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竞技体育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高水平的专项运动技能和从事竞技体育运动的能力,具有一定的指导专项运动技术训练的能力,具有一定的组织体育活动、体育竞赛的能力。

六、聘用及管理

1.聘用人员实行合同聘用管理。由单位和受聘人员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法律法规,在双方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订聘用合同。受聘期内经考核不合格,或者严重违反合同及国家事业单位人员管理规定的,单位可按规定解除聘用合同。

2.聘用人员的日常考核管理,由县教育局负责制定,学校具体进行实施,对违反相关纪律规定、不适合工作岗位要求的,按有关程序予以解除聘用合同;

3.签订协议后放弃聘用或在巴楚县相关工作岗位聘用期未满三年辞职者,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考入巴楚县其他单位的,聘用人员不包括在内)。

4.教育系统聘用的人员在合同期内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考取巴楚县特岗的,按有关规定予以办理相关手续。若在合同期满后还未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录取的,将自动解除聘用合同。

5.为保证聘用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聘用人员的合同内容、考核、解聘辞聘、人事争议等事宜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执行。

 

 

 

联系人及电话:彭伟     18809988656(微信同号)

李靖     17799562969(微信同号)

 

 

 

 

 

 

附件1:《2018年巴楚县职业高中招聘教师补充计划表》

附件2:《2018年巴楚县招聘教师、公职人员政审表》

附加3:《2018年巴楚县招聘教师、公职人员拟聘用人员体检表》

 

 

 

 

巴楚县职业高中

2018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