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志愿者故事2

作者:    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外院学子的心,这是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赛跑。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斗争中,外院学子也在用自己的行动为这场战疫贡献着一份力量!

李雨霄,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外国语(国际教育交流)学院2018级学生,家住在吉林市白城市镇赉县2020年疫情爆发伊始,李雨霄同学就积极响应共青团的号召主动向社区报名,成为镇赉县民康社区防控志愿者

时隔一年,李雨霄同学又回到熟悉的岗位,继续完成一名青年志愿者的使命,帮助社区开展全民防疫抗疫工作,为自己所在的社区出一份力工作期间她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完成多项志愿工作——负责张贴防疫通知、入户排查各地返乡人员登记、核对管辖区域的人员是否符合个人信息、为各个小区制订管控图并在各个小区门口张贴对隔离人员进行消毒并进行体温测量进行封门处理

李雨霄同学说:“我很荣幸能参与到抗疫工作中去,抗疫是一件大事,是我们全人类的事,但它也是一件小事,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参加志愿活动是从来不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我们每一个人出一份力去做志愿活动,参与到抗疫活动才是最重要的我虽然无法像医护工作者始终奔赴在抗疫一线治病救人。但可以力所能及,为周围抗疫工作顺利进行做出努力,使疫情尽快得到控制,这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刘哲远,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外国语(国际教育交流)学院2020级学生,家住河北保定,2021年寒假期间,刘哲远同学响应社区的防疫工作,报名参加了防疫的志愿活动,在河北保定清苑区妇幼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

在工作期间,为使信息顺利录入以及核酸结果快速发出刘哲远同学与其他抗疫志愿者们加班加点不停奋战,在此期间,深刻感受到共产党员的敢为人先的精神,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加抗疫活动,这令深有感触。

刘哲远同学表示: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志同道中人。我们青年人,生逢其时必定责任在肩,河北是我的家乡,现在家乡面临着困难和考验,我有义务做些什么,奉献自身的绵薄之力,和大家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