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举办“从军训中走来,向梦想前行”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今年是祖国建国70周年,爱国情怀在每个青年人的心中。军训不是梦的结束,而是另一个梦的开”“军训让我懂得了坚持......进入大学,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就是军训,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却绝非普通的一课,在这一课中,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接受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



为了通过活动培育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军旅的情怀,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2019年11月11日权益服务部举办了“从军训中走来,向梦想走去”活动。同学们在演讲中,回忆了他们在军训中的酸甜苦辣,坚持不住时,同学之间互相鼓励,休息时,教官和同学们有趣的互动,“动打报告了吗?”“咱们来个游戏......”演讲同学一幕幕的讲述他经历的军训,激动的演讲讲到了每个人的心坎里,“我们伟大的祖国成立70周年,从贫穷到富裕,我爱我的祖国!我为我是中国人感到骄傲与自豪!”演讲人激动地讲述,不禁热泪盈眶。一位演讲同学讲述了自己即将要当兵,他在军训中体会到了军人的阳刚之气,体会到了军人的精神作风,通过军训,他更加坚信自己要当兵的志向,要为祖国做出贡献,保卫祖国,保卫人民。我们通过军训接受军营洗礼,将让我们经历平日难以经历的艰辛,获取在教室里无法获取的知识,充分历炼火热军营带给我们的酸甜苦辣,它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意志的锤炼,更让心灵的净化,情感的熏陶,有利于培养我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有利于提高我们的组织性、纪律性,有利于增强我们的国防观念和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为将来建设祖国、保卫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母亲带领我们告别了贫穷落后,过上了幸福美满的好生活。祝福祖国青春永驻,万年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