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习筑梦之读书分享会活动

作者:    来源:

    书籍是我们人类文化的重要载体,阅读是培养学生人文精神、科学思想的重要手段。只要是好书,就开卷有益;只有博览群书,才能使我们的知识渊博;只有与书作伴,思想才不贫穷、不孤独,身心才能得到陶冶,生活才能充满情趣。 为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工作,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文化氛围,让学生在阅读中放飞理想、拓展思维、憧憬未来,引导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促进优良学风校风养成, 为此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于20191024日在导办会议室举办了"学习筑梦之读书分享会活动"



    本次活动利用同学们课余空闲的时间开展,本次活动共20人,根据分享的书目分为几个小组,在每组内,同学们发表自己对所读的书的见解,互相交换每人的意见。最后每组选出一人为大家进行分享,在每个人分享的时候,底下的同学们认真的聆听。有的同学分享了《简·爱》,从中我们知道了一位从小变成孤儿的英国女子在各种磨难中不断追求自由与尊严,坚持自我,最终获得幸福的故事。小说引人入胜地展示了男女主人公曲折起伏的爱情经历,歌颂了摆脱一切旧习俗和偏见,成功塑造了一个敢于反抗,敢于争取自由和平等地位的女性形象。也有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傲慢与偏见》,我们知道了奥斯汀在这部小说中通过班纳特五个女儿对待终身大事的不同处理,表现出乡镇中产阶级家庭出身的少女对婚姻爱情问题的不同态度,从而反映了作者本人的婚姻观:为了财产、金钱和地位而结婚是错误的;而结婚不考虑上述因素也是愚蠢的。因此,她既反对为金钱而结婚,也反对把婚姻当儿戏。她强调理想婚姻的重要性,并把男女双方感情作为缔结理想婚姻的基石。书中的女主人公伊丽莎白出身于小地主家庭,为富豪子弟达西所热爱等等。

    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激发同学们对读书的兴趣,培养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的人文素质和科学精神,积淀校园人文底蕴。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人人爱读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