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举办“校园美德,文明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文明美德是中国人的优点,从古至今,文明美德就如同一盏生活中的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行的道路。 为了创建文明校园,教育学生做文明学生。为弘扬中华美德,营造创建文明校园的浓厚氛围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于2019年10月28日在c楼103开展了“校园美德,文明教育活动”主题活动。

    构建文明,享受精致大学生活。校园美德是每人必备的品质,感恩是一种美德,尊重是一种美德,帮助是一种美德,可以说美德随处可见。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明白校园美德之风,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气质和灵魂,也是一所大学立校之本。对此,导员刘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在学校里,同学们不能奇装异服,学生就应该有学生该有的精神面貌,不能染头发,不能随地乱丢垃圾,这也是校园美德的一种重要的表现。尊重也是一种美德,尊重也是相互的,所以同学们见到老师要主动问好,要力争做一个有素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校园美德也包括寝室文明,寝室卫生,同学们一定要打扫好卫生,这是我们每天并肩作战的地方,所以我们要打扫好卫生,寝室是我家,打扫靠大家。为了住宿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宿舍内严禁使用违章电器、劣质电器、非安全电器器具、无3C认证产品及其他危害公共安全、不适宜在集体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但是虽然学校禁止使用违规电器的事情强调多次,也在学生上课的时候突击检查过,但是事情还是存在。在此希望同学们自觉在学生宿舍内杜绝违章电器,这样可以保障学生们的自身安全。同学们对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切实提升了大家讲文明、讲礼貌、知礼节、守礼仪的自觉性,为创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通过开展校园美德文明教育主题活动,使“争做美德青年”的意识深入人心,有效地规范了学生的日常行为,推动了文明校园建设向深层推进,营造了文明、竞争、向上的良好校风,美化了整个校园通过学习,同学们表示做美德青年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相帮助;合理分配时间,科学上网;以校为家,爱护公共设施,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随意践踏草坪;热爱祖国、关注时事;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言行一致,知行统一;养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健康成长,全面成才,做一名自强自立自主的学生,做一名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美德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