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青春向祖国告白”内务整理比赛

作者:    来源:

军训是一次磨练意志的机会,也是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虽是肉体上的‘锤炼’,却是精神上的洗礼。而整理内务则是军训中必不可或缺的一课。叠被子不仅是军训学习的一项基本技能,也是内务整理中难度较大的一项内容。为了丰富军训中的学生的课外生活,增加团体荣誉感和自立自强的能力,更是表达对祖国对军人的敬意,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于2019年9月12日下午在田径场举办“青春向祖国告白”内务整理比赛。

随着王老师“开始”命令的下达,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开始熟练的整理起自己手中的棉被。先把被子摊平,细细抚平每一个褶皱;然后把被子分成三等份,两边各取三分之一的宽度并把被子折叠上来,严格对齐,去掉被子里的空气;再一次把被子分成四等份,折叠之前先把折处用力地抓出折痕,两边合并后,一个个初步的“豆腐块”就在一双双巧手中诞生了。俗话说“三分叠,七分修”,这是叠军被的要诀,比赛选手对此心领神会,仔细修整每一条折痕,直到呈现出笔挺而有力的棱角。时间“滴滴答答”地流逝,场上选手们争分夺秒,动作熟练、精神集中地整理被子;场下观看的同学们也在奋力加油助威,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场上的情况。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各个营的同学们都训练有素有条不紊的走向主席台进行拉歌比赛,那铿锵有力激昂的歌声又令人想起军人们的血性,祖国的伟大,更令人心潮澎湃。比赛结束,我院同学们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王宇轩、赵金荣同学荣获二等奖,梁恺凌同学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能熟练掌握叠被子的技巧,养成整理内务的好习惯,同时借此来培养严于律己、一丝不苟的优良作风。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也会保持军训中的优秀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