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观看电影《黄大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3月19日下午三点,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人民大剧院观看了电影《黄大年》。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科技工作者爱国报国的典型代表通过观看电影《黄大年》学生们懂得,身为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以实际行动向黄大年学习,担当尽责、忘我奉献,希望每一个青年学子都能在新的学期、新的起点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把观看《黄大年》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结束后,学生党支部成员分享自己的观影心得。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大家学习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树立了正确的价值取向,增强了战略定力,让大家明白要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命运前途紧密融合,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大力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的奉献意识、创新意识和争先意识,把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与提升个人素质能力结合起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学习风气,开启新时代的新篇章。让学生懂得了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爱国情怀,就要像他那样热爱祖国、胸怀大局,让小我融入大我,用心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以崇高的追求超越小我,实现人生更大价值,才能做一个“大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