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也为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在党总支部副书记马辉、团委书记孙宝莹、辅导员王静文老师的带领下,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党支部2019年4月5日在吉林市北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参与人员于早上八点在北山集合,随后有序地向革命烈士陵园出发,虽然天气很冷,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为缅怀先烈的高昂情绪。活动开始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依次献花发言,告诉大家为什么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也告诉了大家,作为当代优秀的大学生应该怎样做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大家怀着对先烈们敬仰的心情,向先烈们献出了胸前的小花,天空也为了祭祀先烈们而飘起了片片雪花。随后又去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由马书记为大家进行讲解,让大家对东北抗联英雄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本次党日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大家重温了历史,让其更多地了解先烈们为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而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事迹;同时也号召了我院的莘莘学子向革命烈士学习他们顽强拼搏、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让学生们从中学会感恩,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珍惜当下,唤醒他们奋发图强的信念,用奋斗抒写美好人生篇章。鼓励学生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缅怀革命烈士, 继承民族优良传统,弘扬英雄奉献精神,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