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团员--姜亚南

作者:    来源:

      



   大家好,我是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2017级英语一班团支书兼班长。和你们分享一个在大学期间担任班长工作的女大学生。

   入学军训结束后竞选班干部,很荣幸竞选上了团支书兼班长,担任班长和团支书的工作,刚开始工作的时候真的很累,对所有的一切都不了解,根本就是零基础。转眼之间,大学第一年结束了,回顾大一一年,在辅导员老师的监督指导下,积极开展班级建设,并根据本班同学的特点和实际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狠抓学习不放松。

   同时作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我一直以团员的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积极参加团内活动,履行团的义务。大一上学期获得院级三等奖学金,并且在同学期参加的普通话考试获得了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证书,上学期参加了校里的团校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大一下学期自己没有把学习当作中心工作来做,而把其他的一些事情,例如人际、爱好等事情当作主要工作来做,学习态度也不够认真,与奖学金擦肩而过,让我也有了深刻的教训。所以我做好了准备,大二要把学习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不管我们是什么职位首先是学生,把学习成绩搞上去才是最重要的!

   除了工作和学习我也会很好的生活。周末节假日会和好朋友逛街,吃美食,看电影,丰富自己的业余时间。虽然学习和工作是第一位的,但在我看来生活也不能随便将就,要尽可能的去让自己享受生活。大学就这么短暂,一晃而过,更重要的是它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能让人经历由成长到成熟的蜕变。匆匆过去的一年,感触颇多。很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让我变得更加优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除了是我对过去取得的成绩的认识,更是对我今后工作提出的要求。

文字姜亚南

审核:王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