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为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尽快熟悉和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方案要求,外国语学院制定了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并9月6日至12日F楼第二报告厅有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根据方案要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继全分别向新生了题为《新时代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新时代大学生诚信教育》报告。在为同学们作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时,他指出,大学生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努力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进行诚信教育讲座时,张书记分别从学习、学术、生活、经济、就业、情感和工作7个方面向新生们阐述了诚信的重要性。



党总支副书记刘力源重点讲解了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怎样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系统分析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五部曲,分别是客观认识自我、评估职业机会、确定职业目标和路径、制定行动计划、反馈修正。




为了使新生尽快了解专业体系及学分设置,科学规划学习,增强学生的科研意识,学院副院长金清子、副院长孟亮以及系主任分别向新生作了关于专业认知教育、学科设置、发展前景、学习方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方面的内容。

 

学院还邀请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中心、保卫处等部门教师相继为新生们讲授校规校纪、易班使用、心理健康、反诈禁毒、卫生安全等内容。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尽快完成大学阶段的角色转变,帮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系好大学阶段第一颗“纽扣”,培养他们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