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华文化有传承 碗碗饺子寄深情

作者:文:王凤 照片:乔丽敏    来源:

   在国际交流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对外汉语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的饺子新鲜出锅了。

   20201118日下午230分,教学A503教室内欢声笑语一片,尽管如丝的细雨送走了2020年秋天的最后一点温暖,窗外的阴雨丝毫没有影响教室内师生们的热情。对于2017年来到我校的非洲留学生来说,这已经是他们第四次包饺子了,正如他们感慨的那样:时间过得真快呀!随着时间的匆匆而过,留学生们的汉语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同时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也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尽管2020年我们遭遇了新冠疫情的侵袭,但学校对留学生的关心关爱却从来没有减少,授课教师们对留学生的教育关怀从来没有变过。我们的关心关爱关怀让身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一直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家人般的呵护。教师们认真准备包饺子原料的画面,教师手把手教留学生包饺子的情景,留学生开心品尝饺子的幸福表情,都定格在了师生的记忆中。

   我们相信,在国际交流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全体中文教师的共同努力、大力配合下,我校的国际交流事业将会越来越好,将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