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初赛

作者:    来源:

2020年107日,由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研室承办的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初赛圆满落幕。




经过9月23日的校级预选赛,我校共有10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脱颖而出,进入校级决赛,并展开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的刘力源副院长,杨胜波主任,以及范可微,刘迪,潘晔和王晓娜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本次比赛分为3分钟定题演讲与2分钟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选手围绕"Challenge to all"为主题进行定题演讲。选手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出发,从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谈到全世界共同面临严峻挑战,再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选手们用饱含深情的言语、真实鲜活的事例、朴素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诉说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博得现场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在评委提问环节,各位选手们用清晰流畅的英语表达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的外语水平。

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徐晓迪同学获得比赛特等奖,同时也获得了代表学校参加将于10月31日举行的吉林省复赛的资格。外国语学院的吴双同学和孙源同学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徐婉婷同学,中药学院李斐玉同学以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薛凤同学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刘晨玥同学,外国语学院鲁臻同学和张悦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通过举办本次大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增进了学生对英语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英语演讲和口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