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志愿者故事

作者:外国语学院新媒体中心    来源: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二班团支书兼班长李子昊,家在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魏庄镇西魏村。疫情暴发以来,他心心念念武汉人民,也无上崇敬那些逆行者,也想为国为家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当市政府对回乡大学生发出志愿服务号召时他第一个报名参加了,担任魏庄镇防疫管控志愿者。






每天7点前准时到达岗位,认真登记过往人员,宣传政策法规,还定点进行消毒工作,每天全程户外工作,寒风凛冽,回家时都已筋疲力尽,感受过冷嘲热讽,感受过嘘寒问暖,他坚守着,他也欣慰着自己能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他说:“我是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本科新生奖学金的获得者,学习筑梦班的学生,我感恩党、国家和学校对我的教育和帮助,我的爷爷和爸爸都是党员,都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要向他们学习,尽自己微薄之力,听党指挥跟党走,不破楼兰终不还”。

 

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一班黎玉琴,家在贵州省黔西县沙井乡大元村,大元村是一个人口大村,每年都有很多外出务工和读书的村民,疫情防控是一个极大挑战。村支书是他的叔叔,疫情暴发以来,他就没有好好的休息过,大年初一就提着大喇叭按家按户的宣传,每天随便扒了几口饭后便穿梭在各家各户登记资料,家乡的雪今年特别的大,他在寒风中卷缩成了江边蹑手蹑脚的老翁。看到急缺人手,她主动请缨,加入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像大多志愿者一样,默默无闻的在为家乡做贡献。

     

弱小的她,不畏风雨,不惧严寒,她说:“刚上大学家庭突然发生变故,学校第一时间给了我一笔奖学金帮我度过难关,马辉老师给我穿上羽绒服的时候说:今天学校温暖了你,希望努力学习将来有能力去温暖别人,传递这份爱。我现在还无法温暖别人,但我一定会竭尽全力,让冰雪消融,让春暖花开”。

外国语学院2018级朝鲜语班李雨霄,家在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现任外国语学院自律委员会寝室文化监察部部长,重点积极分子。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共青团的号召主动向社区报名,成为镇赉县民康社区防控志愿者。每天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提着消毒水,按家按户的登记,宣传,发放通行证,不知道爬了多少层楼,不知道敲了多少遍门,不知道写空了多少只笔。

感受到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也体会到了为民服务工作的艰巨。她说:“我在学校主要负责管理寝室,我有能力也有经验入户做一些沟通宣传工作,社区的干部走在前面,我们农院的干部也不能落在后面,为家乡做点贡献,为自己做个锻炼,无法像白衣天使一样逆行武汉,但我相信众志成城,定能共克时艰”。

     

           

外国语学院2018级朝鲜语班杜荃洁,现任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家住在吉林省临江市站前村。在网上看到鼓励返乡大学生团员们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号召时,她积极报名,主要工作是为外来人员和村内村民出入进行登记,每天说的最多的话是:“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证和身份证”,提醒往来村民带好口罩,不要随意走动。由于卡点位置特殊,所管辖区域内有一处人员密集场所——临江市殡仪馆,这让工作比起别的卡点更加复杂。

可是想起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再想一想路过村民的那一句句“姑娘,多穿点”,“辛苦你们了”的问候,就不觉得辛苦,不觉得累了。她说:这个冬天,我们的祖国正在接受考验,白衣天使化身“战士”走上一线,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也应该肩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疫情面前,做好全国上下一盘棋,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外国语学院还有很多人像他们一样,以各种方式参与疫情防控,以各种方式驰援武汉,他们所坚守的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青年人的时代担当。向最美逆行的人致敬,向每一个疫情防控志愿者致敬,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归来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