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初级党校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大学生的政治认知水平 奉献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的初级党校培训于1121日在D105教室开课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辉主持本次培训。



         培训中,马辉副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1+1>2,重点指出同学们要在第一课堂学习知识,在第二课堂锻炼能力,提高素质重在日常养成。培训中还以学长学姐们的经历及感悟来讲述,使同学们意识到成长成才的重要性。

  马辉副书记在培训中指出“学校开展养成教育,我们怎么做?”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同学们心中都有了自己的答案,最后马老师指出“认知学习,情感体验,意志磨练,行为养成四个要素相互作用,构成养成教育体系。”向同学们介绍“五有两能的人才观以及一以贯之的深刻含义。”在党课接近尾声时,马辉副书记向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的含义,马辉副书记还送给各位同学一句金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通过此次党校培训,同学们懂得了应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真正充实过好大学生活以实际行动展示自己,养成文明的习惯,做一名优秀积极向上的大学生,自己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保持良好的政治心态。要立志有所作为,努力做"有境界、有智慧、有勇气、有分寸”的四有型青年。要在复杂多变、充满诱惑的特殊社会环境中,既成就事业,又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