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讲座

作者:    来源:

 

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为做好学生安全防范教育,增强学生自我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2021年5月19日下午15:00,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特邀请吉林市公安局九站派出所的于澳警官,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我院全体同学做“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讲座。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刘力源老师主持。学院院长王立国老师,办公室秘书刘美辰老师,辅导员崔顺姬老师、陈书瑶老师出席活动,约300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由刘力源老师介绍此次活动开展目的和意义,并对于澳警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于澳警官上台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并列举了几起案件,引出网络诈骗的特征、起源、现状、以及处理此类案件的繁琐流程。在通过讲解与校园有关的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时,在座的同学都感受到了网络诈骗分子的狡诈和骗局不易识破的危险。于警官强调,对任何涉及到钱财的可疑信息、电话,一定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于警官也为我们列举了预防诈骗的措施,叮嘱同学牢记“八个凡是”。


讲座最后,刘力源老师指出了学校诈骗案件高发的严峻形势,强调同学们要着重加强防骗意识,提醒同学提高警惕。同时,刘力源老师也要求各班班长组织同学展开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带领同学们真正认识到防网络诈骗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我院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程度,提高了同学们识别诈骗犯罪伎俩的能力,切实加强了同学们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同学定能从中获益,提高自己的防范电信诈骗能力,保障个人财物安全,度过愉快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