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徐大林书记到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调研

作者:    来源:


7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徐大林书记作为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和外语系党支部联系点领导到学院进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参加了座谈,座谈由孙迅书记主持。

座谈伊始,党总支书记孙迅,院长王立国从学院师资力量、党建、教科研、学团、招生就业、留学生工作等方面向徐书记全面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就徐书记关心的学院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向徐书记做了全面的汇报。与会人员就自己分管工作情况和遇到的难处开诚布公的进行了座谈,徐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入浅出,语重心长的跟大家进行交流,整个座谈气氛热烈。


在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后,徐书记对学院从18年独立办学以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徐书记讲外院是有担当的,今年学校整体考研率再创新高,外院在承担全校英语公共课教学过程中功不可没。外院是有温情的,从学院领导班子到教师队伍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爱生如子,广受好评。外院是有希望的,高学历教师的引进,招生计划逐年增加,新增专科专业,这都说明外院在不断的发展壮大。同时徐书记强调两点,外院要抓好学习,学习国家大政方针,深刻领会学校党委谋篇布局,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以目标为导向,抓住时代发展新机遇。外院要抓好队伍,无论是干部队伍,教师队伍还是学生队伍,要加强指导,要引领干部发展,鼓励教师深造,做好课程思政等育人工作,让学生真正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徐书记对所联系的英语系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方向和要求进行了全面指导。

此次座谈,让广大外院师生深受鼓舞,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对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的关怀,同时也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面,指点了迷津。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在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学院定将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