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举办“学习筑梦之祝福祖国,筑梦青春”心理剧初选”活动

作者:    来源:

    为响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为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爱国主义思想,加强大学生调节自我心理健康的能力,鼓励大学生以积极的心态表达、宣泄、释放自己内心的压力。特此,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心理辅导站于2019年11月11日在C楼404举办了“学习筑梦之祝福祖国,筑梦青春”心理剧初选”活动。由学生会外联实践部部长杨航、文明建设部部长杨智明、心理辅导站站长王甜甜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该活动由心理辅导站干事陈奥主持。


本次活动19英语一班,18英语一班,19英语二班,18朝鲜语班的顺序依次展开表演。比赛,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表演以及剧情中所表达的深刻寓意,都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各班剧本不仅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斗志昂扬的风采,也展现了抗战时期的历史剧情,从不同方面表达了同学们对于祖国70年来风雨历程的感慨和喝彩,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积极向上的爱国情怀。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感悟到当今幸福生活的宝贵以及对祖国70年来不懈奋斗的礼赞。本次初审让同学们反思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使之更加努力奋斗,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筑梦青春。

本次活动通过同学们亲身展演心理剧,表现了不同年代的历史剧情,让在场的每个人深刻体会到了浓浓的爱国情从中表现出细微的心理变化,引导同学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缓解内心负面情绪,释放压力。同时也为祖国成立70周年献上诚挚的祝福,从而提高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