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英语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根据《关于进一步组织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通知》(吉组通字〔201827号)和《关于进一步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高标准严要求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吉组明字〔201813号)要求,英语系党支部于201882日召开“学习郑德荣、争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以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对照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分析党性、检验党性、锤炼党性,真正以榜样为参照知方向、明路径,以榜样为鞭策强决心、聚动力,以榜样为标杆找差距、补短板,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将深入学习郑德荣同志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1. 会前准备情况

支部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1.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以英语系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省委关于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决定》,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关于深入学习宣传郑德荣先进事迹的批示精神、在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在追授郑德荣同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组织好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同志学习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郑德荣先进事迹、报告片等形式,认真开展学习和宣传,切实深化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2.认真征求意见建议。按照开好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党支部书记带头与支部同志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会前,支部委员会制定谈心谈话计划,做到支部书记与支委会成员谈话,支委会成员之间谈话,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广泛谈的形式。通过个别谈话、座谈交流、发放征求意见表、网上征求意见等多方式,主动征求支部党员对班子集体及成员个人的意见建议,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基础

3.对照标准,查摆突出问题。党支部全体成员,对照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分析党性、检验党性、锻炼党性,真正以榜样为参照知方向、明路径。重点围绕“四个意识”牢固不牢固、“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参加组织生活自觉不自觉、工作作风扎实不扎实、发挥作用突出不突出、自我要求严格不严格、履行党建责任到位不到位等,深入查摆自身在坚持组织生活制度、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以榜样为标杆找差距、补短板,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

4.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支部党员同志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对照检查材料要联系工作实际,触及思想灵魂,正视矛盾和问题。

二、会议召开情况

组织生活会上,通报了征求意见、查摆问题以及整改措施情况。支部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最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提意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1.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就成员谈话、征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在今后的工作中,“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仍需进一步规范,通过开展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提高党员的凝聚力,提高创新意识。

2.支部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情况。每位成员都能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剖析自身的不足,并就存在的问题,整理出之后的整改措施,言辞恳切。

3.支部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情况。在深刻查摆剖析自身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支部班子成员坦诚相见,进行相互批评,并就加强支部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

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党支部今后将整改落实,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确保查摆出来的问题改到位、见实效,使组织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提高自身,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

  1. 做好支部建设,着力发挥主体作用。

  2. 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规范化,着力强化政治功能。

  3. 丰富支部活动形式,着力提升组织力。

     

     

 

                                         英语系党支部

                                        2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