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重走抗联路、重温抗联情—东北抗联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总结

作者:    来源:

    通过“重走抗联路”使党员全面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伟大的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又称“杨靖宇密营”"蒿子湖密营""南岗头密营",是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总司令杨靖宇将军生前的重要密营遗址,杨靖宇将军于1935年至1940年曾生活、战斗在这里。
    在杨靖宇烈士塑像下全体党员举行悼念仪式,全体党员敬献花10篮,重温入党誓词;新老党员代表讲话,书记讲话。通过参观密营里建有司令部、碾盘、磨房、兵营、青松灶、水井、粮仓、饮马池、枪械所、被服厂、杨靖宇居住地等重要遗址,走进“东北抗联蒿子湖密营纪念馆”,党员真切地感受到抗联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创业史,这种精神必会作为一种品德传承下去,作为一种修养坚持下来,作为一种生活准则倡导永远,使每一位党员成为艰苦奋斗的传人。

    重走一次抗联路,重温一段抗联情,重吃一顿抗联饭,切身感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英语系党支部

                                      2018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