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防微杜渐 修身正己——学习《忏悔录》总结

作者:    来源:

认真学习了张玉明、邢瑞的忏悔录案例后,支部全体党员真正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憾和教育。一句句真实的忏悔就是一本廉政教育的好“教材”——用最生动、最鲜活的案例给广大党员干部以教育和警醒。党员要从中吸取教训,将廉洁自律作为修身立职的根本,将党纪法规作为从业履职的底线,从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基石。学习内容后,党员教师纷纷谈及切身体会,总结如下:

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党员必须坚定正确的人生观不动摇,始终做到慎欲修德,省己律身。只有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好党交给的工作任务,才能更好地保证自身的廉洁清正,要坚持经常性的深入学习和钻研,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习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注重学习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要坚定信念,不断加强道德修养。“物必自腐,而后虫生”。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对主观世界的改造,都不能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律意识,不断敦品励行,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要按照党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确保不出任何违法违纪问题。

以案为鉴,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清醒地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以案为鉴,要警钟长鸣,“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作为党员,要始终明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廉洁底线都不能退,违法红线都不能碰,拒腐防线都不能松,从而切实增强抵制诱惑、拒腐防变的能力。《忏悔录》中的案例详实、全面,个个如宏钟长鸣于耳,不时地警示、提醒着党员,要加强廉洁自律建设,不断自勉,紧紧围绕“创新“、“求实”、“从严”方面下功夫,促进自身的廉洁自律,自觉构筑工作、生活作风上的两道防线。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干事业上,用在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上。

始终坚持执行党的各项廉政建设规章制度。

  作为党员,必须积极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既用宪法和法律约束自己,也用党章和党的纪律规范自己,以实际行动带动党风和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特别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

 

 

 

                                           英语系党支部

                                        2018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