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7月3日上午10:00,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与线下同步方式举行了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徐大林受邀参加毕业典礼,教务处处长董宪武、学工处处长张大德、院党总支书记孙迅,院长王立国、副书记马辉、副院长刘力源及18名毕业生和导师代表参加典礼。邀请在校生和校友、家长、企业代表线上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及仪式由团委书记孙宝莹主持。

毕业典礼开始前,播放了学院领导、老师给毕业生的赠言MV,以及北京校友会、华东校友会和校企合作理事会企业代表为毕业生送上的祝福,同时播放了毕业生的成长照片合集,让毕业生重温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为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

会上,刘力源宣读了《关于准予王晋等59名学生毕业的决定》、《关于授予王晋等57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徐大林书记为两位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王立国为到场毕业生授予文学学士学位、拨流苏并合影。马辉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2016级本科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届志愿服务西部地区毕业生的决定》,张大德、董宪武上台为获奖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马辉宣读了外国语学院2020届校友工作年级理事会名单。孙迅上台为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2016级英语专业杨帆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2017级英语专业韩笑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2013届朝鲜语专业李贺代表校友发言。朝鲜语系教师金清子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发言,俄速通集团人力总监高松代表校企合作理事单位发言。






窗体顶端

王立国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题,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59名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希望毕业生们学会大胆拥抱不确定性、学会勇敢跳出自己的舒适区、学会珍惜自己的幸福人生。希望毕业生在这个时候毕业,不要觉得不幸,要学会尽快调整心态,转变适应各种新角色,并付诸勤勉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不气馁、不畏惧,积蓄久久为功的前进动力。不忘自己的那份初心,在日积月累的进步中升华自己,“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以自己的善意、光明去理解和影响这个世界。

最后,窗体顶端

最后,参与毕业式的全体师生合唱校歌《铸青春风骨》,为毕业式落下了帷幕。聚散有时,未来可期。衷心祝愿2020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乘风破浪,迎难而上,创造属于自己最精彩的人生,成为更好的你们,成为时代选择的“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