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多举措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作者: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 刘力源    来源:

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学校教务处的安排部署下,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在开课的这几天里,网络课堂整体运行顺利,师生精神饱满,教学效果超出预期。

早在2月中旬,学院各系师主任已准备酝酿如何在线授课,经多次研究讨论,出台了学院疫情期间在线授课预案,各系室针对实际情况选择线上平台资源或直播授课。在开课前,学院利用企业微信、学院官方微信对全院师生进行课前动员,要求全体教师树立“在家也是在岗”的责任意识,引导学生进入“开学”状态。为保障线上教学效果,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在线教学情况表》,确保掌握每天的教学动态,并严格执行学院督导听课制度,针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开课第一天,全院共开课30门次,28位老师上课,实际上课学生共1258人次,出勤率达到98%以上。教师们通过在线教学平台、网上直播等方式为同学们授课,课中采用线上签到、连麦提问、在线讨论等方式与同学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开学第一课,各科老师都能在“虚拟”课堂中一如既往的进行价值塑造,带领学生树立爱国、爱校、爱家情怀,引导学生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科学防控,做到面临疫情有信心、有决心、暖人心,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育”。

教师进行线上授课

学生按时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