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来我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在校留学生

作者: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 王凤    来源: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党委根据吉林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要求,为做好学校国际学生和外籍教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快速建立有效的应急反应机制国际交流学院在1月下旬及时制定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涉外应急预案,并建立了疫情涉外应急工作群、留学生防疫值班制度。每天报备留学生的健康及生活状况,并组织汉语教师每周对留学生的学生状况进行检测,以便在校的留学生能够过一个既健康又有意义的寒假。

   2月4日,陈殿元副校长、王怀忠副校长、校办唐志武主任、学生工作处张大德处长、保卫处刘海军处长、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王立国院长、对外汉语教研室王凤老师一起到留学生宿舍检查工作,对留学生宿舍的卫生、通风、消毒状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现场进行了更为周到的布置留学生蔬菜的采买由后勤管理处负责,每周采购一次,其他的日常用品由留学生辅导员金晶老师和校外超市联系,一周送到校门口一次,对留学生的出入进行严格的管控

   2月17日上午,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徐大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张立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王怀忠等一行在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立国、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王凤老师的陪同下再一次来到留学生宿舍,对留学生的生活、学习、日常活动等状况进行了慰问。徐书记和张校长和留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感谢留学生在我校封校期间作出的不外出的努力,并且让留学生们相信,疫情不会影响大家的生活和学习,有困难、有问题直接提出来,学校尽力去解决,大家同舟共济保证留学生的健康。留学生那提代表所有留学生对学校给予的各种照顾表示感谢,同事表示所有留学生都会听从学校的安排,共抗疫情。当张校长问起留学生课程做了什么准备的时候,王凤老师介绍了各位汉语老师正在积极进行网络授课的准备,从3月2日开始按照授课计划进行网上授课。张校长对此作出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汉语教师一定要做好授课的准备,让留学生们感觉到学校对他们的关爱。


    在看望完留学生后,徐书记再次强调道,一定要把留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健康状况抓好,有困难就和学校提出来,并鼓励留学生多锻炼身体,适当进行运动:骑骑自行车、踢踢足球、打打羽毛球等,用良好的状态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