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参加“师生共诵”活动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陶冶同学们高尚的道德情操,促进师生之间的情谊和交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希望,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于11月13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师生共诵”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委宣传部主办。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带领大家走进诗词的殿堂,同学们也以他们嘹亮的歌声、青春的风貌展示了他们的风采。字里行间都显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默契配合。

    一首充满文化底蕴的《青花瓷》带我们进入了诗词的盛会。从“焦裕禄精神”到千字文;从“沁园春·雪”到“长征精神”;从真英雄到少年中国……一首首经典的诗词,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或字字珠玑、意境深远。


    老师和同学们以诵读诗词的方式,缅怀历史,抒发爱国情怀、感悟家国情怀。此次共诵活动,既是对昨天的缅怀、对今天的肯定和对未来的展望,也是把为了革命胜利而献身的先辈、正在为国家建设努力的人们以及青少年的未来联系起来。这是一个充满豪情、真情和激情的活动。

    通过这样一个特殊的形式,纪念革命先烈,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传统诗词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更好地团结了师生的情谊,切实地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教育活动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