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铭记抗联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作者:王凤    来源:

根据“铭记红色历程,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方案,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于11月21日下午来到了位于吉林市北山的革命烈士纪念馆,品味抗联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沿着魏拯民烈士的足迹走进白山黑水,走进抗联战士曾经经历的艰难岁月。




魏拯民烈士的雕像巍然屹立于纪念馆的门口,向所有后来人昭示着他那高尚的共产主义道德情操,直到今天他所说的话仍掷地有声:“革命不能光靠勇敢和热情,还要有政治头脑,要有远大理想。政治是武器,它不但能使我们进步,更能有力量打击敌人,咱们抗联的每一个指战员都要做政治宣传员”。我们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了纪念馆求索与成长、赴抗日前线、转战长白山、丹心映山红四个部分,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随后在展馆门口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活动结束前孙迅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彭真曾这样说:中国共产党20多年领导的革命斗争中,有三件最艰苦的事,而东北抗日联军的十四年苦斗就是其中一件。他们高大的形象沉淀在我们的脑海中,他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投身到最艰苦的抗日救国战斗中,将自己的一腔热血洒在了莽莽雪原中。今天,我们瞻仰魏拯民及其他抗联英烈事迹,是想学习他们的坚强意志、为党和人民不怕牺牲的精神,希望广大党员同志继承遗志,砥砺奋进,为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工作,让抗联的红色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