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举办“119”消防运动会活动

作者:    来源: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在特殊情况下逃生自救能力提高全校学生抗御火灾整体能力。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在正值第二十九个“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于11月7日下午12:30在足球场举办了“119”消防运动会活动。



    副校长王怀忠、校团委书记陈春宇、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立国、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辉、辅导员老师刘洋帆、校保卫处副处长刘福明皆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校保卫处副处长刘福明发表了相关讲话并宣布了此次活动流程。此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首先由经开区的消防官兵们展示了他们30秒内快速换衣、扛梯跑、以及快速连接水带的过程并且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并讲解了他们在消防救援时用到的工具。随后,正式开展了相关比赛。此次比赛共分为三个项目:第一个比赛项目——穿救援服接力赛。天气虽然很冷,但是各位参赛人员的穿衣速度却丝毫不减。为他们的比赛精神点赞!第二个比赛项目——整理水带比赛。在该比赛项目中,一些选手因为天气寒冷手指也不是那么的灵活。但是大家都在队友的协助下,顺利完成了此项比赛。为他们的团队协作精神点赞!第三个比赛项目——灭火器接力比赛。各位参赛选手分工明确在合作中顺利了完成了此项比赛。在三项比赛结束过后,经统计,经济管理学院在此次比赛中拔得了头筹。


    在消防官兵的耐心讲解以及各位同学们的比赛体验后,同学们也进一步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切身地体会到了消防官兵的辛苦与不易。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学习了消防队武警战士的优良作风,明白了消防的重要性,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希望在以后的校园生活中,同学们能不断地提高自我安全消防技能,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

新媒体中心

2019年11月7日